Tuesday, January 4, 2011

全教会培灵会

万里望堂于12月11日(星期六)晚上8.00主办培灵会,本堂邀请到吴永基医生前来证道,他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副会友领袖,同时也是南中教区会友领袖。培灵会的主题是“祷告或报告?”,吴永基医生以路加福音18章9至14节为大家分享上帝的话语。

吴永基医生引用路加福音9节里的人物:法利赛人与税吏来做比较,法利赛人严守法律和口述传统,另外他们也是宗教领袖,因此常与耶稣起冲突(参阅马可福音2:1-12)。祷告就是我们跟独一的神连接关系,因此,在法利赛人里的祷告是自言自语的祷告(11-12节),在新译本的意识是祷告给自己听。在税吏方面,税吏是因为效力罗马政府及向本族人抽重税而被鄙视,因此税吏在一般人眼中与妓女、罪人是同列的,都不允许进入圣殿内院。(例:税利长撒该,路加福音19:1-10)。在13节里比喻了税利:1)他的举动:是远远地站着,不敢抬头望天以及捶胸 。
另外2)他认识到自己的处境,那就是“…..我这个罪人”。

因此从法利赛人身上可以看见,他们是沾沾自喜,向上帝报告 ,只看到自己的“义”,以及以人的标准 ,而税吏的身上可以看见他们是懊悔自责 ,祈求上帝怜悯 ,看到自己的罪,以及以上帝的标准。吴医生透过三个重点让我们弟兄姐妹来反思;1)认清自己的处境,把神重视为标准,2)要真诚,3)唯独恩典,无论我们做多么好,也达不到最低的要求,唯有靠着上帝的帮助。

培灵会当晚,林佩丽姐妹带领了万里望堂的敬拜赞美团队负责敬拜赞美。大约九点十五分,培灵会到了尾声,散会前,本堂陈丽霞传道也为弟兄姐妹们作结束祷告,大家就平安散会。

培灵会林佩丽姐妹带领领唱



会众边唱边拍手赞美上帝


主日崇拜潘嘉琳姐妹与潘慧玲姐妹带领领唱


主日崇拜讲员-吴永基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