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领袖激励训练会

万里望卫理公会于2010年12月11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举办《狮子心,仆人情》领袖激励训练会,当天讲员是吴永基医生,他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副会友领袖,同时也是南中教区会友领袖。当天出席者有34位,其中包括麻坡卫理公会王鼎兴传道夫妇。出席的不只是领袖们,会友们都积极的参与,可以看见会友都希望教会再次复兴起来。

训练会的课程可分成3个主题;(一)仆人型领袖的职责,(二)仆人型领袖的事奉心态,(三)仆人型领袖的领导。吴医生在每个主题开始都会透过查经的方式进入到主题内容,透过圣经的教导来看领袖的点点滴滴。

在主题(一):仆人型领袖的职责,透过使徒行传来了解教会增长的因素,在增长中的危机意识,服侍在需要/危机中所产生的发怨言等等。另外,讲员也介绍马来西亚卫理公会组织,卫理公会联属性体系的基本概念,与地方教会体系比较。使徒(牧者)与执事的配搭里讲述[执事]基本的意义是“提供卑微服务的人”,执事属灵资格,条件(参阅提前3:8-13),四大方面是:信仰,个人,家庭及人际关系。在团队事奉,我们是彼此[同工],而不是[同攻]!因为团队事奉,结果《使徒行传6:7》福音继续广传。

主题(二):仆人型领袖的事奉心态,在马可福音书里,耶稣曾三次向门徒们预言自己将在耶路撒冷受苦遇害;每一次门徒的反应都是消极的,这显示了什么?门徒的[不明白(9:32)]以及只顾念[人(自己)的事(8:33)]导致他们对耶稣的使命与事工无知与漠视,并驱使他们追求错误的目标。我们既然在耶稣国度里的事奉,就理所当然尊照耶稣领导原则。因为我们是要建立耶稣的国度,不是自己的国度。要记得“世界是我的牧区”而不是“牧区是我的世界”。因此谦卑是属灵领袖要常常自我提醒的,不要重踏撒旦的旧路!结论;一个谦卑的事奉者会认清他跟随的是谁。他知道要背起十字架跟随耶稣;他知道在耶稣的国度里,作领袖的其实就要像仆人一样服事众人,因此权力地位不是他追逐的目标。一个爱主到底的事奉者会回应耶稣的呼召;他知道在耶稣的眼中没有永远的失败者,无论任何人主都肯用,因此他不会因着有失败的经验就从此停止不前。一个认真的事奉者会对圣灵的带领敏感;他知道在神的国度里有无限的可能,因此他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新的计划与观念。

主题(三):仆人型领袖的领导,以弗所书4:11-16;
S.E.R.V.E God 事奉上帝
S = Spiritual Gifts 属灵恩赐 (参阅:弗4:11,罗12:6-8)

E = Experiences 经历 (参阅:徒9:1-19,林后1:3-6)
R = Relational Style 关系模式
V = Vocational Skills 职业技巧

E = Enthusiasm 热忱(参阅:徒18:24-26)

E.Q.U.I.P Other 装备他人

E = Encourage them 鼓励他们参与事奉(参阅:徒11:22-26)
Q = Qualify them 确立他们的资格
U = Understand their need 了解他们的需要
I = Instruct them 指导他们

P = Pray for/with them 为/与他们祷告

T.E.A.M Ministry 建立团队
T = Togetherness 一起承担

E = Empowerment 赋予权柄
A = Accountability 负责人
M= Mentoring 属灵导师

总结:狮子与仆人表面看似格格不入,但却是完美的结合:

狮子的威严与荣美~他因服事人赢取尊敬,而不是因被人服事。 狮子的宏观眼光~他因从服事人的需要,而看到服事的机会。 狮子的自信~他因了了解权柄的来源,而有真正的安全感。 狮子的勇敢~他因明白主人是谁,而有无比的勇气。
耶稣:犹大的狮子(启示录5:5)
十字道路上的仆人(腓立比书2:5-11)
仆人型领袖的完美示范


这次的训练会让堂会执事们与弟兄姐妹都获益不浅,希望经过这次的训练会,教会的领袖们能够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生命的素质,更积极的参与事奉,并且将更多人带到主耶稣面前。


吴永基医生分享时一景


分组讨论一景


每组组员代表分享课题一景


训练会全体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