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Monday, January 10, 2011

圣诞节感恩崇拜

普世欢腾,救主下降。世人都在圣诞节前夕设有各种的欢庆会,这个美好的日子不是为宴乐庆祝,乃是要存感恩的心来纪念这位救主耶稣基督。

万里望堂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感恩崇拜在早上10时举行,和往年一样,圣殿内和外都坐满了信徒,大家一起到主的殿中献上感谢和奉献的心齐来唱诗歌敬拜主。当天邀请到江贞钦牧师莅临本堂证道并主持圣洗礼。当天证道主题是“耶稣-奇妙的名字”,同时引用马太福音1:18-25节与弟兄姐妹分享信息。今年圣诞节具有全教会大合唱,及主日学学生呈现舞蹈,不但如此,今年圣诞节郑诗盈小妹妹(郑来福夫妇女儿)接受幼洗,王有义弟兄和陈弈杉姐妹则转入成为本堂正式会友。今年圣诞感恩崇拜出席人数约有250位,感恩奉献则是RM 6,750.00。

崇拜后,教会设有自由餐爱宴招待大家,享受主里团契。我们也感谢参与教会在圣诞周里一切筹备节目,活动及幕后的弟兄姐妹,他们所献上的精神与爱心,原上帝亲自祝福与他们。一个简单有意义的圣诞节也就结束了,但思念主恩和主诞生的情景却永远在心间!

圣诞感恩崇拜主席:黄玉茜执事

全教会会友献唱诗歌

主日学学生呈现舞蹈

江贞钦牧师为着郑诗盈小妹妹举行幼洗

转入堂会:王有义弟兄和陈弈杉姐妹与幼洗:郑诗盈小妹妹合照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圣诞节报佳音

“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事主基督!”万里望堂在十二月份举行了一系列圣诞活动。青年人开始忙碌练习诗歌要传扬基督诞生的好消息。今年1222日至24日,这一次参加佳音队不但是青少年人,许多长辈们都愿意参与其中,并带着使命为万里望居民报佳音。佳音队就像一群天使似的戴着头圈和手里拿着蜡烛,以悦耳的声音来欢庆主耶稣的降生。

万里望堂的弟兄姐妹都愿意开放门户迎接佳音队的到来,当我们到每间家是,我们便列队在领唱的带领下一边走一边唱诗歌直到家户前,并围个圆圈,然后小天使就宣告喜讯,我们依旧唱圣诞诗歌。弟兄姐妹热情招待佳音队,也准备了好多丰富的食物。感谢主,虽然这三天天气下午都有下雨,晚上则细细小雨,但是在整个行程都蒙主眷顾,在开始报佳音队开始时,雨水就停止了。

感谢神!让我们能够在三天的时间内成功传扬耶稣诞生的好消息给予万里望居民。存感激弟兄姐妹的爱心接待和报佳音队的欢唱,以至这次报价音能顺利进行。

两位天使正在宣告喜讯!

报佳音队全体照。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2011年南部教区派司名单

马六甲牧区:陈金发牧师/郑文壁传道
武吉波浪牧区:陈金发牧师/郑文壁传道
双溪巴鲁牧区:陈金发牧师/王禄盛传道
双溪南眉牧区:陈金发牧师/汤鹏翔传道
万里望牧区:陈丽霞传道
野新牧区:白赏赐牧师
亚沙汉布道所:白赏赐牧师
万望布道所:白赏赐牧师
实廊牧区:白赏赐牧师/李后军传道
麻坡牧区:陈钦敬牧师/王鼎兴传道
东甲牧区:陈钦敬牧师
沙益牧区:陈钦敬牧师
利民达牧区:禤仲尤牧师/叶秀萍传道
拉美士牧区:禤仲尤牧师
昔加末牧区:郭仁华牧师
加什牧区:郭仁华牧师/陆雅梅传道
士古来(皇后花园)牧区:万富奇牧师
古来牧区:万富奇牧师
士古来卫理教会信心堂:袁婷蓉牧师
新山牧区:韩玉冬牧师
新山佳恩牧区:韩玉冬牧师
乌鲁地南牧区:余国铨牧师

Tuesday, January 4, 2011

全教会培灵会

万里望堂于12月11日(星期六)晚上8.00主办培灵会,本堂邀请到吴永基医生前来证道,他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副会友领袖,同时也是南中教区会友领袖。培灵会的主题是“祷告或报告?”,吴永基医生以路加福音18章9至14节为大家分享上帝的话语。

吴永基医生引用路加福音9节里的人物:法利赛人与税吏来做比较,法利赛人严守法律和口述传统,另外他们也是宗教领袖,因此常与耶稣起冲突(参阅马可福音2:1-12)。祷告就是我们跟独一的神连接关系,因此,在法利赛人里的祷告是自言自语的祷告(11-12节),在新译本的意识是祷告给自己听。在税吏方面,税吏是因为效力罗马政府及向本族人抽重税而被鄙视,因此税吏在一般人眼中与妓女、罪人是同列的,都不允许进入圣殿内院。(例:税利长撒该,路加福音19:1-10)。在13节里比喻了税利:1)他的举动:是远远地站着,不敢抬头望天以及捶胸 。
另外2)他认识到自己的处境,那就是“…..我这个罪人”。

因此从法利赛人身上可以看见,他们是沾沾自喜,向上帝报告 ,只看到自己的“义”,以及以人的标准 ,而税吏的身上可以看见他们是懊悔自责 ,祈求上帝怜悯 ,看到自己的罪,以及以上帝的标准。吴医生透过三个重点让我们弟兄姐妹来反思;1)认清自己的处境,把神重视为标准,2)要真诚,3)唯独恩典,无论我们做多么好,也达不到最低的要求,唯有靠着上帝的帮助。

培灵会当晚,林佩丽姐妹带领了万里望堂的敬拜赞美团队负责敬拜赞美。大约九点十五分,培灵会到了尾声,散会前,本堂陈丽霞传道也为弟兄姐妹们作结束祷告,大家就平安散会。

培灵会林佩丽姐妹带领领唱



会众边唱边拍手赞美上帝


主日崇拜潘嘉琳姐妹与潘慧玲姐妹带领领唱


主日崇拜讲员-吴永基医生

Sunday, January 2, 2011

领袖激励训练会

万里望卫理公会于2010年12月11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举办《狮子心,仆人情》领袖激励训练会,当天讲员是吴永基医生,他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副会友领袖,同时也是南中教区会友领袖。当天出席者有34位,其中包括麻坡卫理公会王鼎兴传道夫妇。出席的不只是领袖们,会友们都积极的参与,可以看见会友都希望教会再次复兴起来。

训练会的课程可分成3个主题;(一)仆人型领袖的职责,(二)仆人型领袖的事奉心态,(三)仆人型领袖的领导。吴医生在每个主题开始都会透过查经的方式进入到主题内容,透过圣经的教导来看领袖的点点滴滴。

在主题(一):仆人型领袖的职责,透过使徒行传来了解教会增长的因素,在增长中的危机意识,服侍在需要/危机中所产生的发怨言等等。另外,讲员也介绍马来西亚卫理公会组织,卫理公会联属性体系的基本概念,与地方教会体系比较。使徒(牧者)与执事的配搭里讲述[执事]基本的意义是“提供卑微服务的人”,执事属灵资格,条件(参阅提前3:8-13),四大方面是:信仰,个人,家庭及人际关系。在团队事奉,我们是彼此[同工],而不是[同攻]!因为团队事奉,结果《使徒行传6:7》福音继续广传。

主题(二):仆人型领袖的事奉心态,在马可福音书里,耶稣曾三次向门徒们预言自己将在耶路撒冷受苦遇害;每一次门徒的反应都是消极的,这显示了什么?门徒的[不明白(9:32)]以及只顾念[人(自己)的事(8:33)]导致他们对耶稣的使命与事工无知与漠视,并驱使他们追求错误的目标。我们既然在耶稣国度里的事奉,就理所当然尊照耶稣领导原则。因为我们是要建立耶稣的国度,不是自己的国度。要记得“世界是我的牧区”而不是“牧区是我的世界”。因此谦卑是属灵领袖要常常自我提醒的,不要重踏撒旦的旧路!结论;一个谦卑的事奉者会认清他跟随的是谁。他知道要背起十字架跟随耶稣;他知道在耶稣的国度里,作领袖的其实就要像仆人一样服事众人,因此权力地位不是他追逐的目标。一个爱主到底的事奉者会回应耶稣的呼召;他知道在耶稣的眼中没有永远的失败者,无论任何人主都肯用,因此他不会因着有失败的经验就从此停止不前。一个认真的事奉者会对圣灵的带领敏感;他知道在神的国度里有无限的可能,因此他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新的计划与观念。

主题(三):仆人型领袖的领导,以弗所书4:11-16;
S.E.R.V.E God 事奉上帝
S = Spiritual Gifts 属灵恩赐 (参阅:弗4:11,罗12:6-8)

E = Experiences 经历 (参阅:徒9:1-19,林后1:3-6)
R = Relational Style 关系模式
V = Vocational Skills 职业技巧

E = Enthusiasm 热忱(参阅:徒18:24-26)

E.Q.U.I.P Other 装备他人

E = Encourage them 鼓励他们参与事奉(参阅:徒11:22-26)
Q = Qualify them 确立他们的资格
U = Understand their need 了解他们的需要
I = Instruct them 指导他们

P = Pray for/with them 为/与他们祷告

T.E.A.M Ministry 建立团队
T = Togetherness 一起承担

E = Empowerment 赋予权柄
A = Accountability 负责人
M= Mentoring 属灵导师

总结:狮子与仆人表面看似格格不入,但却是完美的结合:

狮子的威严与荣美~他因服事人赢取尊敬,而不是因被人服事。 狮子的宏观眼光~他因从服事人的需要,而看到服事的机会。 狮子的自信~他因了了解权柄的来源,而有真正的安全感。 狮子的勇敢~他因明白主人是谁,而有无比的勇气。
耶稣:犹大的狮子(启示录5:5)
十字道路上的仆人(腓立比书2:5-11)
仆人型领袖的完美示范


这次的训练会让堂会执事们与弟兄姐妹都获益不浅,希望经过这次的训练会,教会的领袖们能够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生命的素质,更积极的参与事奉,并且将更多人带到主耶稣面前。


吴永基医生分享时一景


分组讨论一景


每组组员代表分享课题一景


训练会全体合照